《 互聯網品牌行銷 》 ] Anker如何利用互聯網成就自己品牌

發佈於:2018-04-02 15:55

去年的時候,每次出去培訓,別的講師都會講anker。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想去寫一篇深度解讀互聯網品牌運營打法的文章。一直在忙,拖延至今。 

2011年10月,Anker出生於美國加州,是Google工程師StevenYang創辦的,是個中國人,為全球註冊品牌。 

主要生產移動電源、充電器、藍牙外設、數據線等智能數碼周邊產品,目前主要市場覆蓋北美、日本以及歐洲多國。 

目前粉絲數量超越3000w,其中1000w左右是anker的忠實的粉絲,目前已成長為中國出口十強品牌之一,品牌的附加值跟產品的真實附加值相比差的很遠。
我想anker在短短幾年,依靠互聯網成就自己品牌的模式還是值得我們去學習跟深入研究的。
下面就以谷歌大叔對互聯網品牌營銷的理解簡單的分析下anker的成功模式。

01   官網
首先我們看anker的官網(https://www.anker.com/),全面3D渲染的優質圖片,歐美簡約風格。確實有大牌的風格。

02  谷歌收錄
我們看下anker網站在google的收錄。在google輸入site:anker.com.從得到的數據結果我們可以看出,anker的收錄大概有11600個頁面。 

緊接著大叔研究了下,在anker的產品線裡面大叔並沒有看到很多的產品,為啥anker會有如此多的頁面呢? 

對比了下site2800小語言跟英文主站收錄)跟site:community.anker.com(8900粉絲社區的收錄)。從這裡可以看出anker比較重視粉絲經濟,以及用戶對產品的體驗。通過這種方式與用戶建立及時有效溝通,並且充分利用粉絲的內容產出。

03 SEO
從下圖seo的工具條中,可以看到LD(反向鏈接)的數據多達4w多。暫時判定為anker有重視SEO的。Disp Ads 25,這個竟然有25個關鍵詞,anker也是有投競價的。

04 域名
比較奇怪的是anker這個域名竟然96年就存在了? Anker不是11年才開始的品牌嗎?
我們繼續分析下,anker的域名歷史。 

11年成立的品牌域名在96年就有了,這點很奇怪呢。我使用。來查看下這個站到底以前是干啥的。

大概看了下真正使用這個域名是在16年的樣子。不過主要目的是給亞馬遜引流。在這之前anker.com有跳轉到www.ianker.com,作者有嘗試用這個域名作為主推。 

不過後來改成了ianker301跳轉anker。在14年之前這個域名一直是空白的。沒人用來做網站,最早的時候是一個小語言網站,至於小語言是做什麼的我也沒去深究。 

大概看了下ianker的whois信息。域名在2010年10月13日註冊的,所以我判斷由於ianker域名品推太難,後面創始人在anker的域名所有者手中購買的域名。

05 競價排名
接著分析,anker如此大的品牌是如何投競價的。 
我用semrush,大概看了下anker的adwords競價大部分都是在維護自己的品牌。都是自有品牌詞的競價排名。 

緊接著我看了下anker的自然排名的流量,我是在SEMRUSH下看的。排名的關鍵詞以及流量大的關鍵詞,跟傳統的企業不太一樣。Anker的自然排名也都是品牌詞,竟然沒有產品詞。 

這樣讓我很奇怪了。很難見到國際上幾年時間把自己的品牌流量做的如此強大。所以我判定anker並沒有像傳統的SEO思路做產品詞引。而是一直在維護自己品牌詞排名流量,而品牌詞本來就是自己的。 

Anker並沒有重視seo,而是通過推廣品牌起來的,並且我通過https://www.similarweb.com/,查看直接搜索流量佔了30%。 

那麼疑問來了,如此大的品牌流量是如何在短短5年起來的呢?
06 品牌推廣
於是我開始研究anker如何去做品牌推廣的,當然anker成功的關鍵點還是在於產品,我們只是在互聯網方面去分析。 

先通過ahrefs看網站的外鏈來源吧。我通過ahrefs將外鏈導出發現竟然都是一些流量很大的deal站,deal站不僅給主站鏈接,並且將客戶引導到亞馬遜去成交。一舉兩得,太完美了。 

那麼anker是如何讓用戶幫忙推廣的呢?這個疑問我們先帶著,繼續分析其他方面的狀況。

在google使用link命令,查看留anker官網鏈接的網站。在google輸入link:anker.com,通過下圖可以看到有927w個頁面包含了此鏈接。我們去掉anker官網鏈接的網站,查看其他的推廣渠道。
第一頁的搜索結果中外看到了維基百科,有對anker品牌的簡單介紹。當然類似維基百科的國內百度百科也是有anker的品牌介紹的。 

然後接著往下看,看到了很多電子產品的論壇,很多在討論anker。還有問答平台。問的都是關乎用戶需求痛點的問題,至於這些是真正粉絲做的,還是anker運營團隊去做的,就不知道了。 

然後繼續看發現一個視頻,在這個官方發佈、觀看量近2w的優兔視頻中,我發現了anker的推廣渠道有fb、tw、instagram、google plus、Periscope。2w的粉絲訂閱量,確實很厲害。
繼續分析,我想在google link命令中還是可以找到這些推廣渠道的。 

我發現了The Verge這個專業的科技新聞產品評論網站,具體內容我就沒去看了。不過類似的科技產品評論站,新聞站發現不少。 

我又發現了reddit,在這個我們常用的社交新聞站點,我發現了這麼一段話
「 So Anker currently has a referral promotion program thathas "free" rewards. 2 of which are portable power banks.
The way you can earn these power banks is by sharing areferral link that is specific to your account. You can get a link by doing oneof these two methods:
1.  Go to scroll downtheir home page and look for and click "Introducing Powerhouse". Itwill take you to a page that has you enter your Google+ or Facebook informationto get a link.
2.  You can click my title and use my referral link to take you straightto that page (which helps me out) then follow the same directions which willprovide you with your own unique referral link.
Ok so... now you have your link. What do you do with it?Share it on FB, Twitter, email, whatever. Just make sure you share YOUR link.Once you get at least 10 people to create an Anker account the same way youjust did you've earned a free power bank. If you get 30 you earned a biggerpower bank, but you just need at least 10 people.
Good luck, have fun, hope you all find at least 10 people!「
翻譯過來大概是:
Anker目前推出了一項了「免費」的獎勵計畫,其中有2個是移動電源。

您可以通過分享特定於您的帳戶的推介鏈接來贏得這些電源。您可以通過執行以下兩種方法之一來獲得鏈接:

訪問,向下滾動他們的主頁,查找並點擊「Powerhouse簡介」。它會將您帶到一個頁面,讓您輸入您的Google+或Facebook信息來獲取鏈接。

您可以點擊我的標題,並使用我的推薦鏈接直接進入該頁面(這有助於我),然後按照相同的方向向您提供您自己的獨特推介鏈接。

好吧...現在你有你的鏈接。你用它做什麼?分享它的FB,Twitter,電子郵件,無論如何。只要確保你分享你的鏈接。一旦你至少有10人創建一個Anker賬戶,就像你剛剛贏得免費電力銀行一樣。如果你30歲,你賺了一個更大的電力銀行,但你只需要至少10人 
祝你好運,玩得開心,希望你們至少能找到10個人!
我想我們快get到核心了,讓別人幫忙推廣產品這不是aff常用套路嗎,大叔在做外貿seo之前就是做的aff。 

時間原因,我就不去分析所有渠道的核心運營技巧了。有興趣的童鞋可以去翻看下歷史文章。當然也可以加谷歌大叔來交流。關於品牌營銷大叔一直在學習研究的路上。

07  總結
總結下anker的基本模式:基於優質的產品,以亞馬遜為平台,官網為輔,社交平台為主要陣地,讓更多的粉絲,客戶來幫你推廣產品。 

出處: http://bit.ly/2pZ3E1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