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台灣巨象在 Las Vegas 肉搏

這篇文章算是點出一些重量級台商去今年CES的心境,特此分享.

UDN: 4個大老闆 前進拉斯維加斯

台灣重量級電子企業老闆-鴻海郭台銘、華碩施崇棠、廣達電腦的林百里、宏碁的蔣凡蘭可、宏達電的周永明、威盛的陳文琦、微星的徐祥,可望全數齊聚在台北時間今晚開展的美國拉斯維加斯CES(消費性電子)展中。

第一路 正規軍租下大攤位

台灣這些大老闆只有一個目的-為了搶單。不過,據了解,由於CES展的場地費太貴,因此,台灣這些搶單大廠兵分三路,一路是「正規軍」即在CES展場中租下大攤位,正式的搶單,以華碩為代表,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去年是去觀摩,今年則成為CES最大攤的攤位,另微星董事長徐祥親自前往,今年的動作亦相當大。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領軍,參展商品包括新款輕薄筆電S121、觸控螢幕Eee PC T91、雙螢幕NB M50、與鍵盤PC Eee Keyboard等。此外,另外,華碩也預告包括Eee Phone 、新款10吋主流Eee PC、以及全新IMR設計薄型NB都將在德國CeBit大展前後發布,今年將以新產品積極擴張市場版圖。

而在微星方面,則由資深副總經理盧琪隆帶團參展,主要聚焦在NB以及一體成型(All- in-one)PC產品。其中13.4吋Led面板的X-Slim320筆電,幾乎可說是Apple MacBook Air 的翻版,因而吸引市場各方的目光;而一體成型PC也推出16 、19、22吋三種尺寸的五款新品,以搶攻全球AIO市場。

第二路 便宜飯店裡設攤

第二路是不在CES秀中設攤位,因選擇在旁邊便宜的飯店裡設攤,除了租金便宜之外,又可闢室密談,為客戶量身訂作,很多大生意都是經由這種方式談成,今年以宏碁為代表。

第三路 郭台銘與重量級幹部出征

第三路人馬,打著「掌握最新訊息」訴求,以鴻海集團郭台銘帶著其下三大重量級幹部出征,看看最新的訊息,股王宏達電周永明也會派員前往CES展,但主要的目的是與客戶見面,除聯絡感情外也會交互溝通,因此並沒有擺設攤。今年廣達林百里親往CES展,主要是看新趨勢,亦將自家的新產品介紹給客戶,看能不能搶到訂單。

不論是景氣看法「還要壞三倍」的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或是「再看好會被人家打」的宏碁,但CES搶單是唯一的目的。

【2009/01/08 聯合晚報】

CES Website
More CES New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