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porsche)狂飆金融市場

這場史上難得一見的企業(Porsche)與金融炒家(避險基金)對作, 太經典, 特此記錄下來.

保時捷要入主福斯汽車股價兩天漲5倍
NOWnews - 2008年10月28日
幾個月來股價低迷不振的福斯,上週五股價收在210歐元,創下一個月來新低,結果在保時捷宣佈增加福斯持股比例到74%之後,福斯股價週一立刻幾乎連翻一倍多,大漲147%,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週二德國股市一開盤,福斯更是翻漲快2倍,股價衝破1000歐元。


福斯汽車市值全球奪冠
中時電子報 - 2008年10月28日

保時捷宣佈要將所持福斯汽車股權提高到75%後,福斯汽車的股票又引爆軋空行情,於週二法蘭克福股市一度暴漲93%至1005.01歐元,取代美國石油巨人艾克森美孚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影響所及,德國法蘭克福股市盤中亦大漲8.8%。

保時捷軋死一票對沖基金
中時電子報 - 2008年10月29日

德國車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大股東保時捷(Porsche)宣布手中福斯持股水位高達74%後,引爆德國有史以來最強的軋空行情,福斯汽車股價過去2個交易日暴衝逾4倍,之前大舉放空福斯的對沖基金損失慘重,有些甚至面臨清算的危機。


靈活操盤保時捷變身避險基金
聯合新聞網 - 2008年10月29日
才不過九天前,作空福斯汽車公司股票的投資人嚐到巨大甜頭,這家保時捷一再企圖併吞的德國車廠,當天股價重挫23%。福斯股價29日一度腰斬,放空福斯的避險基金卻笑不出來,因為他們已經被保時捷軋斷頭,即使股價回落一半也還是慘賠。 故事要從2005年說起。

放空福斯股避險基金狂賠1兆
聯合新聞網 - 2008年10月29日
德國保時捷汽車公司不但會造跑車,在金融市場撈錢的手法更是一流,這兩天靠操作福斯公司股票,讓放空福斯股的避險基金一天輸掉300億歐元,據稱許多避險基金經理人當場落淚。 避險基金原本預期福斯會和其他汽車廠一樣走下坡,大舉放空福斯,截至10月23日,融券佔該公司普通 ...

大眾汽車股價兩天升4倍對衝基金巨虧380億美元
新浪網 - 10小時前
上週日,保時捷稱已將其在大眾的持股數從31.5%增至42.6%,並還取得了另外31.5%的認購權。 此舉大大出乎市場預料,由於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包括大眾在內的汽車股成為做空的首選對象。一家調研公司的數據顯示,大眾有約13%的股份被借出做空,

PS: Volkswagen在台灣我們稱"福斯汽車", 大陸名稱為"大眾汽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