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功台商範例-塑傑貿易 CP Group

7月底,阿里巴巴正式逐鹿台灣市場,服務廣大的中小企業, 雖然今年正逢全球金融危機+通膨, 大家都在找方法想在這樣的不景氣中殺出血路, B2B網路行銷絕對是一盞明燈, 阿里巴巴每日拜訪的人次已經超過800萬, 全球第一的商務網路平台, 聰明台商已洞燭機先, 我這邊介紹三個已在阿里巴巴.com淘金成功的例子, 希望台商都能像他們成功地使用阿里巴巴來增加利潤,提昇競爭力.

公司:塑傑貿易有限公司
CO: CP Group International Co., Ltd.
姓名:劉植
行業:建築材料
公司網址: http://cpgintl.en.alibaba.com/


劉植出生在臺灣,後來移民到美國生活,在許多產業都有從業經歷,其中外貿經驗長達二十幾年,包括十四年的外貿工廠管理經歷。

2000年,他開始了在中國大陸的創業。在建材王國廣東佛山,劉植選中了建築材料—人造石板材,作為52歲首次創業的第一步。劉植表示,到2003年他還在用傳統的參展方式繞著世界跑,一年乘坐114趟飛機,可以說是「空中飛人」,但是用參展這種舟車勞頓的方式開發業務,公司卻並未出現令他滿意的獲利結果。

2004年,劉植加入阿里巴巴Gold Supplier會員,對劉植來說,使用網路進行外貿,才真正開始他重新創業的新局面。加入阿里巴巴的短短數個月,塑傑貿易有限公司的年營業額就從台幣八十多萬左右,迅速成長到一千七百多萬,2005年就達到了人民幣五千多萬、約當於新台幣兩億元的年營業額,近年並獲得2006年9月中國第三屆十大網商第一名,是台商線上貿易成功的經典案例。

評論: 52歲才創業, 之前幾乎不碰電腦網路這些東西, 現在都快60歲了, 卻依然老當益壯, 阿里巴巴用的嚇嚇叫, 營業額成倍數成長, 真另我們感到汗顏 , 標準的台商網路行銷範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