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巨擘的預言~ 台灣經濟還要苦三年


圖表: BDI指數

我想這圖表也讓他增強預估景氣在壞三年的信心吧!!!


張榮發:全球經濟 要壞三年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昨(2)日表示,美國參院通過紓困案,全世界經濟只是沒有更糟而已,未來還是壞,「預估要壞三年,直到2011年落到谷底,2012年才會轉好」。而且全球經濟往下走,如果兩岸關係不好,台灣會很慘。

對於政府的表現,張榮發說:「我對政府的行政能力及效率,很不滿意。」他接觸過新加坡及日本的的官員,「最官僚的就是台灣了」。

張榮發對景氣預測向來準確,帶領長榮海運避開今年貨櫃航運的低迷,去年長榮海運合併營收1,449億元,維持景氣好時的水準,今年5月他還獲得英國勞氏日報大力稱讚其眼光敏銳。

張榮發表示,現在全球景氣不好,再怎麼煩惱也是這樣,但企業家要拿出對策,例如海運方面,這幾年來長榮都沒有造船,當時其他航商看到貨櫃景氣好,拚命造新船,長榮不造,別人都笑他傻。

尤其同業拚命造1.2萬、1.3萬TEU(20呎櫃)以上的大型貨櫃船,但長榮最大只造7,000TEU的貨櫃船。如今貨櫃航運市場需求減低,業者沒貨 載,張榮發說:「長榮這幾年沒有造船,方向正確。」張榮發預估,全球經濟最壞的時候落在2011年,之後將谷底攀升,2012年才會好轉。至於如何評估出來的,「只能說我是海洋之子」。 ~~ 好屌的一句回答..

出處: UDN http://www.udn.com

評論: 不管幾年的景氣寒冬, 儲備好存糧, 春天來到就是你發光發熱的季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