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Businessweek肯定 , 阿里巴巴為亞洲前三強企業

美國《商業週刊》近日發佈“2008年度亞洲50家最佳表現公司”排名榜,其中包括兩岸三地在內的大中華區共有19家公司入選,比去年增加2席。與去年相比,今年上榜公司數量減少最多的是日本企業,由去年的6家減少至2家。



西門子(India)、Unitech(India)、阿里巴巴(China)、洛鉬集團(Hong Kong)和國際石油開發株式會社(Japan)分列第一至第五名。此外入圍的台灣企業名次最高為大立光學(LARGAN PRECISION)第15 名、宏達電子(HTC)第23名、伍豐(FIRICH ENTERPRISES)第32名、華寶通訊第36名、 茂迪第43名 ; 中國內地企業還有富力地產、雅居樂地產、世茂地產和國美電器。



今年,亞洲企業同樣受到了全球經濟波動所帶來的嚴重影響。美國《商業週刊》表示,受次貸危機影響,一批亞洲公司從“最佳表現50強”的名單中消失了。今年上榜的公司都是在低迷的經濟形勢下表現出了強勁的成長趨勢。

“排名第三的阿里巴巴公司,通過一個龐大的網路平臺,積極幫助中國乃至全球的中小型公司線上上完成進口和出口貿易,增加雙方的合作機會。2008年8月,阿里巴巴發佈了中期財報,其總營業收入增至14.152億元,較2007年同期增長47.8%;其淨利潤為6.972億元,較
2007年同期增長136.2%。”

From BusinessWeek
美國《商業週刊》是全球銷量第一的商業類雜誌,因其對全球商業的深刻理解而獲得商界人士的擁護。

原文刊登: BusinessWeek Asia 50 Interactive Scoreboard

原文報導: Alibaba.com在亞洲50強之中展現絕佳韌性 -在艱困的市場環境中,這家網路公司的強勁獲利表現使它一舉成為亞洲領導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