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B2B Marketplace - 阿里巴巴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



阿里巴巴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 - 2008.07.24 開幕

讓台灣中小企業做全世界的生意、提升出口競爭力

台灣台北,2008年7月24日 — 全球領先的B2B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網絡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股份代號:1688),宣布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以貼近台灣現有的超過40,000名會員,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服務。阿里巴巴每天透過旗下的國際站(www.alibaba.com)、中國大陸站(www.alibaba.com.cn)及日本站(www.alibaba.co.jp)三個網上交易市場連接世界各地的買家和賣家,形成一個擁有來自2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萬名註冊用戶的網上商業社區。

台灣是阿里巴巴重要市場之一,阿里巴巴的平台將為台灣廠商帶來無限商機。以後,無論台商設廠於兩岸三地任何地方,阿里巴巴都可更有效的服務他們,讓更多台灣中小企業不需出門便可透過網際網路接觸全球500萬個買家和賣家,將業務推廣至國際市場。阿里巴巴的電子商務平台亦將可以把台灣的尊貴會員推廣至中國大陸﹐讓他們接觸2,500萬個有潛力的商業夥伴,同時將他們推廣至新興市場如印度或歐美、日本這些成熟市場。

根據台灣中小企業處發行之《2007年中小企業白皮書》,台灣有超過120萬家中小企業,佔台灣整體企業結構比近98%,為台灣整體的經濟發展作出很大的貢獻〈註一〉,其中約22萬中小企業從事出口業務〈註二〉。在台灣內銷市場日趨飽和的狀況下,發展國際貿易成為了必然的趨勢。然而,中小企業只佔台灣整體出口業約18%〈註一〉,比例低於其他地區,如中國大陸、韓國、印度等。阿里巴巴提供的國際貿易跳板,將會有助台灣中小企業發展海外貿易,提升競爭力。
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衛哲表示:「我們對於台灣分公司正式成立感到很興奮,這意味著我們將投放更多資源發展台灣市場,務求把Gold Supplier這優質會籍服務帶給台灣超過120萬家中小企業。我們會秉持著一貫「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之企業宗旨,與台灣中小企業會員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協助他們在國際貿易市場佔一席位。在未來,我們也有機會與台灣當地的夥伴合作,加強我們在台灣的觸角。」

阿里巴巴旨在為付費會員提供優質的在地化客戶服務、市場推廣及銷售服務及線下培訓等,目前阿里巴巴在台的付費會員已有2,000名。隨著台灣分公司正式成立,阿里巴巴亦正式提供其「Gold Supplier」優質會籍服務,為會員提供尊貴的企業網站、優先排名服務和貼心的客戶服務,助他們提升曝光率,加快接觸國際買家的步伐。

加入阿里巴巴 全球買家在您手中
《2007年中小企業白皮書》指出台灣中小企業的出口值比例落後於中國大陸、韓國、印度、墨西哥、澳洲等國家及地區,明顯未完全開發對外貿易商機。阿里巴巴台灣分公司資深業務經理康雲表示,阿里巴巴有信心以服務近3,000萬名企業會員的經驗值,為台灣中小企業社群提供一個高效的外貿平台,協助它們走向國際,提高營收,且分散風險與增加客源。
阿里巴巴豐富的國際交易市場擁有將近四成來自北美、歐洲、紐澳等已開發國家的會員;另外還有約三成會員來自南美、中國大陸、印度、東南亞等新興國家及地區,這些正是目前全球化經濟中發展最快速也最具潛力的市場。

透過全新的網路生意方式 提供無窮盡的全球商機
在台灣內銷市場日趨飽和的狀況下,中小企業發展國際貿易成為必然的趨勢。《UPS 2008年最新亞洲商業監察報告》指出〈註三〉,近三分之二台灣中小企業的增長動力是「擴展海外新興市場機會」,此說明中小企業主對於發展海外貿易抱持高度期待。
康雲表示︰「這幾年全球新興市場崛起,台灣企業出口競爭環境日益困難,只靠傳統降低成本的作法已難以獲利,台灣外貿企業需要提高公司的能見度並增加產品附加價值。中小企業沒有大企業的豐富資源,要達到業績突破,善用有效的工具是生存的必要關鍵,像阿里巴巴這樣沒有資訊時空限制的網際網路平台,儼然已經形成企業不可或缺的B2B行銷解決方案,能協助從事傳統貿易的台灣中小企業轉型,進入全球化的電子商務交易時代。」


【關於阿里巴巴網絡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網絡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股份代號:1688)為阿里巴巴集團的成員之一,是全球領先的B2B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每天通過旗下三個網上交易市場連接世界各地的買家和賣家,其國際交易市場(www.alibaba.com)集中服務全球的進出口商,中國交易市場(www.alibaba.com.cn)集中服務中國大陸本土的貿易商,而日本交易市場(www.alibaba.co.jp)主要促進日本外銷及內銷。三個交易市場形成一個擁有來自2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萬名註冊用戶的網上社區。阿里巴巴在中國超過30個城市設有銷售中心,另外在台灣、香港、歐洲及美國均設有辦事處。

留言